地方传真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地方传真

你听说过“光影志愿者”吗?

来源:文明实践在行动    时间:2020年07月30日

“发个笔记本,好好学习啊”。小朋友接过志愿者手中的礼物,兴奋地将笔记本举过头顶,和志愿者交换了一个灿烂的笑容。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黄河社区迎来一次“光影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带来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并为社区居民进行了电影知识的宣传普及。这是一支刚刚成立的志愿者队伍名叫“文明光影志愿者服务队”。

2.jpg

文明光影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文明光影志愿者服务队”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的首支电影领域志愿服务队。这支队伍以文明实践为抓手,以建设文明内蒙古为目标,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引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开展。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局长乌恩奇说“文明光影志愿服务队要实实在在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时代光影永远映照在千里草原上映照在人民群众的心中”。

1.png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局长乌恩奇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图片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文明光影志愿服务队”首批成员共有35人,成员涵盖电影行业各个领域,既有电影工作行政人员,也有电影创作、拍摄、制作、发行等各个环节的从业人员,还有从事电影研究和学习的大学教师、学生等。接下来“文明光影志愿服务队”还将成立多个小分队,开展各有特色的服务,让市民过上“下楼就能看电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