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志愿服务在线课堂开讲了!

来源:中国文明网    时间:2020年12月15日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坚强领导下,我国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日益成为新时代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不可忽视的新兴力量。特别是在今年以来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响应党的号召,积极行动,倾情奉献,为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作出重要贡献。目前,全国实名注册志愿者超过1.87亿人,是涵盖各行各业、各个年龄层次的庞大群体。

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就如何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专业化,推动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探索推出系列线上志愿服务培训课程,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者搭建起空中学习交流的平台。

首批“在线课堂”将于2020年12月5日、6日、7日三天推出。

2020年12月5日:新时代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主讲人:陆士桢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

2020年12月6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价值与参与途径  (主讲人:魏娜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2020年12月7日:应急志愿服务的中国路径(主讲人:张强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

播放平台:中国文明网、“中国文明网”学习强国号、“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文明实践行动”微信公众号、“文明中国”喜马拉雅平台 、“文明中国”腾讯视频平台


点击标题链接进入"在线课堂”。

 

 

1.jpg

新时代中国特色志愿服务

(主讲人:陆士桢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

2.jpg

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价值与参与途径 

 (主讲人:魏娜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暴风截图202012145033153.jpg

应急志愿服务的中国路径

(主讲人:张强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