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西北地区

【青海】西宁市团市委启动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月活动

来源:西宁文明网    时间:2014年04月15日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服务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局,在第1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了2014年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月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习雷锋,关爱他人”为主题,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为服务对象,重点将广泛动员、联系、指导我市社会公益性组织承办、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社会组织的人员、技术优势开展共青团志愿服务工作,使社会公益组织参与到政府社会服务和管理工作中来。对其中活动组织较好、产生良好社会反响的社会公益性组织团市委将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同时我委也将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和网络新媒体等,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志愿者的生动局面,营造出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按照团中央提出的“全团全面推进青年社会组织工作”的要求,我委也将以西宁市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为核心载体,同时借助西宁市志愿者信息化管理系统西宁市、微博平台、志愿者QQ工作群,搭建与各社会公益组织间的交流联系平台,并通过网联、摸底等方式挖掘发现更多的青年公益性自组织。加大对建设初期公益组织的引导扶持和对优秀社会公益团队及骨干的推优评先力度,给予他们一定的体制内发展空间和社会荣誉感,增强社会公益组织对我们共青团的精神认同。同时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设计志愿服务活动项目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转包给社会公益组织承接,利用社会组织的人员、技术优势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扩大青年自组织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