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西南地区

【云南】姚安县卫计系统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云南文明网    时间:2016年02月22日

  2月17日,姚安县卫计系统组织开展了以“关爱自然、关爱社会、关爱他人”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

  整个活动分为交通文明劝导、清理卫生死角、关爱弱势群体三个部分。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共劝导逆向行驶、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等违法行为60余起,呼吁广大驾驶员、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为市民安全出行、文明礼让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70余名志愿者对我县梅葛广场进行了卫生死角清理,使整个广场面貌焕然一新,各位志愿者积极认真的态度获得了群众的认可。

  20名医护人员到姚安县中心敬老院对全院73名老人进行了血样采集,做健康检查,给慢性病患者送上治疗药物,热情地向老人们讲解老年疾病防治知识、介绍饮食起居注意事项,并向敬老院曾送了价值800余元的常用药品,3000份消毒药品,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此次活动,赢得了群众的好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实质,服务于人民群众,为全县交通、环境综合整治出了一份力,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与健康,充分展现了卫计系统的良好形象。(姚安县卫计局: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