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西南地区

【贵州】凤冈县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服务社会传递爱心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4年08月08日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志愿服务精神。2012年3月,凤冈县人民检察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由一批精力充沛、青春阳光、不怕吃苦的年轻干警组成。队伍组建后,积极开展各类帮扶和各项捐资助残活动,成立了爱心捐款基金。组织的爱心帮扶活动有举措、见真情、出新招、作表率。

  图为慰问空巢老人田茂林

  志愿队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慰问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残疾人,解答法律诉求,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2013年在检察院结对帮扶的花坪镇鱼跳村了解到特困户田茂林,孤寒老人田茂林70多岁,10年前领养了一个弃婴,因田茂林身体残疾,年岁已高,无力劳动,祖孙俩居在一个四壁透风的房屋,生活全靠政府救济,得知这一情况后,检察院雷锋志愿服务队立即行动起来,向全院干警发出倡仪捐款,然后购置床、被子和生活用品,前往田茂林家开展爱心帮扶,队员们到了田茂林家后,扫地的扫地、铺床的铺店,经过大家的劳动,让田茂林十多年来第一次有了家的感觉,祖孙俩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2012年10月,凤冈县特殊学校成立后,检察院雷锋志愿服务队于2013年元旦到学校慰问,送去慰问金,2014年“端午”节,志愿队又来到学校,给孩子们送去棕子和文具,与孩子们共度节日。

  该院志愿服务活动正从单一模式向多元化发展、从开展一次活动到结对帮扶、从物质资助到传授技能、从法律宣传到心理辅导快速转变,“红烛”志愿团队越来越规范、越来越专业, 队员们将有组织地自觉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积极倡导文明风尚,送温暖、献爱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贺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