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华南地区

【广东】博罗县启动“我的志愿故事会”唱响学雷锋主旋律

来源:博罗文明网    时间:2016年03月07日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服务理念,3月5日,由博罗县文明委主办、县文明办、文明局承办、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协办的“春满博罗——我的志愿服务故事会暨博罗县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市民道德大讲堂举行。博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县文明局局长喻红出席活动,五支志愿服务队参加仪式。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关注和参与。

  启动仪式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县文明局局长喻红号召全县市民与志愿者要学习雷锋精神,即奉献精神,核心是为人民服务;钉子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爱岗敬业;螺丝钉精神,听党指挥服从大局、艰苦奋斗的精神!坚持以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动力,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回馈社会。随后,她宣布“博罗县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正式启动。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县文明局局长喻红上台发言

  启动仪式后,马上迎来“春满博罗——我的志愿服务故事会”。博罗县五支主要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一一登台与市民、志愿者分享了各自的志愿服务之路。他从如何与志愿服务结缘,在志愿服务中的收获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们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精神让在场的志愿者和市民深深感动。

  全场一起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在此次活动中,博艾志愿者协会与手有余香志愿者协会现场为市民免费提供艾灸保健服务,受到不少市民的称赞。同时,县五支队伍也在现场招募志愿者,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支持,市民纷纷报名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博罗县举办“我的志愿服务故事会”,旨在更好地传播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即日起,“我的志愿服务故事会”将于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在市民道德大讲堂举行,每场让5位志愿者登台分享他们的志愿服务故事。

  同时3月份将持续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潮,包括市民教育公益课程、文明出行、艾灸义诊、道德讲堂巡讲、敬老助残、公益植树、绿色骑行等50多个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博罗文明网)

  博罗县3月份学雷锋活动一览表

  “当我们的志愿者努力为老人服务时,老人们甚至微笑着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看着老人们的笑容大家觉得很心酸,我们小小的努力却可以让他们那么感动,使我们更加坚定做为一名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博罗公益服务队副队长陈海星

  “我不能掌控自己生命的长度,但是我能让我的志愿服务宽度变得更宽更广。用我的努力,换取您的微笑。”——博罗县手有余香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海云

  “做志愿者不仅仅是在服务他人,更是收获自己。用我们一点一滴的小爱,汇聚成一片爱的海洋。”——博罗县博心公益协会会长张雄军

  “向雷锋学习,为人民服务,我奉献,我快乐。”——博罗县博艾志愿者协会董四军

  “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也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一个过程。当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递到另一个人身上时,最终会汇聚成一股社会暖流,使得全社会都温暖在强大的正能量中。”——博罗县博仁文化志愿者协会会长吴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