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华南地区

【广东】龙门县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龙门文明网    时间:2016年03月03日

  龙门县龙田二小举行“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启动仪式

  龙门县地派中心小学开展“学习朱彦臻同学暨学雷锋做好事”动员会

  为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3月2日,龙门县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各中小学结合自身校园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龙门县地派中心小学开展“学习朱彦臻同学暨学雷锋做好事”动员会。首先,罗汉荣同志动员同学们要向朱彦臻同学学习,学习他主动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将追求“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的良好品德;学习他积极创新、热爱发明,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优秀品质。接着,五(3)班廖芯怡同学代表少先队宣读了学雷锋活动倡议书,她倡议全体同学要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大家从小事做起,做好校园的卫生工作,保持教室清洁。在校园里自觉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并能主动拾起地上的脏物。学雷锋做好事,并不是一件遥不可及大事、难事,只要我们心中有他人,常怀一颗爱心和仁兹的心,从身边小事做起,我们就是一个小雷锋。最后,罗汉荣副校长表扬了近期学校出现的小雷锋。

  龙门县龙田二小举行“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启动仪式。校长阙景忠同志作动员讲话,部署开展“学习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少先队大队长刘洁儿同学向全体队员宣读《倡议书》,从此拉开了学雷锋活动的序幕。同时,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黑板报、主题班队会等形式宣传雷锋精神和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义,音乐老师利用音乐课组织学生大唱雷锋歌曲,营造了学雷锋浓厚氛围,掀起了学雷锋活动高潮。

  通过在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加深了全校师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进一步领会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提高了同学们学习雷锋的激情。让学生热心为社会作奉献,用爱心去关怀身边的人,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