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华南地区

【广东】清远市领导与群众学雷锋争当志愿者

来源:广东文明网    时间:2014年03月28日

  3月5日,清远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青联、市志愿者联合会,携手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活动之:清远市“学习雷锋、情系群众、全民志愿”活动暨青年公益信息平台启用活动。清远市委副书记梁志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兆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崔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三妹,市政协副主席梁建文,主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500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市领导以普通志愿者身份走街进户送爱心。

  活动仪式上,市委副书记梁志强宣读了《“学习雷锋,争当志愿者”倡仪书》,向全市党员干部、市民朋友提出三个方面倡议:学习雷锋,做志愿服务的倡导者;学习雷锋,做志愿服务的践行者;学习雷锋,做志愿服务的推动者。

  活动现场,市四套班子领导共同启动了清远市青年公益信息平台,搭建了青年公益项目的供需桥梁。

  仪式结束后,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清城区志愿者爱心超市,在3月5日“学雷锋活动日”做志愿服务。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志愿意者身份为附近困难街坊送上新鲜蔬菜等爱心物品(超市每天都有志愿者为附近困难街坊送爱心物品)。清城区东门社区的低保户薛女士一家有两个残疾人,梁志强鼓励薛女士坚强地生活并送上了鸡蛋、猪肉和米等爱心物品;黄兆芬探访了东门社区的重症患者10岁女孩小悦,鼓励她战胜病魔,好好学习和生活;崔建军看望了独居在学宫市场楼上的低保户梁伯;梁建文探访了家境困难的向女士一家。

  本次活动项目主要分为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关爱自然三大类。团市委、市妇联组织市和区机关党员志愿者协会及巾帼志愿者联谊会在中山公园开展志愿服务集市;清远骑行协会组织100名志愿者分两组在清城区、清新区的主干道开展志愿服务和创文公益宣传;市公安局、市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志愿者在市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并向市民派发《文明清远便民手册》;清远礼仪协会在中山公园开展以“创文一起来,清远更精彩--免费拍照公益活动”;清远东莞银行志愿服务队、市青桥社工中心、市阳光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市君临志愿者协会、市诺善志愿者协会等分别探访关爱智障青少年、孤寡老人或残疾人士,开展文明进社区和环保回收兑换等公益活动。整个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清远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