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华中地区

【湖南】株洲石峰区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时间:2016年03月07日

  包馄饨

  送物资

  搞卫生

  献血

  宣传政策

  量血压

  活动现场

  红网石峰站3月7日讯(通讯员 赵娜)3月4日,株洲石峰区在响石广场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来自辖区机关、企业、医院等多条战线的100多名青年志愿者踊跃奉献爱心。

  当天上午,青年志愿者们热心地为市民服务,测量血压、血糖,免费理发,修理家电,文明劝导,法律援助,政策宣传……65岁的吴奶奶,家住云峰阁社区。在志愿服务台前,株洲市二医院的青年志愿者现场为她测量血压。“奶奶,您的血压有些偏高,饮食上要多注意,尽量吃的清淡一些,多走动,这样血压才会正常。”吴奶奶认真地聆听志愿者的叮嘱,“谢谢你们的提醒,我会注意的。”她笑着说,“学习雷锋,你们个个都是好样儿的。”她向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在区中心敬老院,40多名青年志愿者给老人们送去了生活物资,给老人们整理床铺、打扫室内卫生,并亲手包馄饨。联诚集团的团委书记李春红一早就带着青年团干们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的中餐做准备。她告诉笔者,考虑到老人血压、血糖偏高,他们特意做馄饨,“馄饨馅儿小,肉放得少,饱腹又营养。”

  活动当天,团市委副书记汤立到现场指导工作。他表示,要继续以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继续带动社会各方力量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共同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此次活动以“青春学雷锋共筑新石峰”为主题,由团市委主办、团区委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