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华东地区

【江西】上栗县桐木镇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向先烈致敬”扫墓活动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6年04月05日

  “学习雷锋,向先烈致敬”扫墓活动

  中国江西网萍乡讯彭小波、黄敏报道:三月风,学雷锋,为了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在清明节期间,上栗县桐木镇多所学校组织少先队员们开展了“学习雷锋,向先烈致敬”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少先队员们怀着崇敬而又激动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伍,一路步行来到烈士墓前,缅怀先烈、瞻仰祭扫。此时此刻,他们的心情格外沉重。他们高擎星星火炬旗帜,手捧小黄花,静静地肃立着,表达他们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他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齐唱国歌,歌唱革命先烈的英勇顽强;他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高唱队歌,宣告他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他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呼吁全世界人民捍卫和平。最后,他们在烈士墓前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整个活动秩序井然,庄严肃穆。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永远记住革命先辈的教诲,继承优良传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建设美丽新桐木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