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华东地区

【安徽】安庆石化:青年志愿者进社区学雷锋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时间:2016年03月01日

  春风送暖花正开,予人玫瑰手留香。 2月28日一大早,安庆石化菱北生活区人头济济,热闹非凡,安庆石化团委组织各单位走进石化生活区,正在开展“送知识、送信息、送平安、送健康、送服务”“五送”社区青年志愿者便民服务活动。

  “五送”社区便民服务是安庆石化优良传统,为居民和职工们免费刨砧板、磨刀磨剪、修补陶瓷、爱心交换等近十几项服务项目,引导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发扬中华美德。

  不到七点钟,炼油一部团总支8位青年志愿者们组成的服务队,将简单的摊位摆起来,四张长桌、一个电刨、两个磨刀石……大家手脚麻利地忙活起来。

  “今天有哪些服务啊?”摊位刚摆好,一位大爷就上前询问,志愿者们上前热心地介绍着。

  为让更多的居民和职工能享受到便民服务,炼油一部团总支书记汪芳红还提前在该部工艺组、常减压装置、团总支微信群上广而告之。

  不一会儿,大爷赶回家拿来了菜刀、砧板,还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糖果感谢服务队,笑呵呵地说:“每年你们都来为我们服务,今天又要辛苦了。”

  “为居民们服务,不辛苦。”一把糖果,礼轻情意真。青年志愿者们刨起砧板、磨起菜刀时,手上更带劲。

  社区居民们闻讯而来,纷纷围上前,争先恐后。潘永娣细心地拿着便签,给一块块砧板、一把把菜刀剪刀编上号,耐心地让居民们排队等候。

  团总支副书记孔畅,拿着电刨刨着砧板,刨砧板是个力气活,右手酸了换左手,和青工甘凌峰轮流上阵。等在一旁的居民们脸上笑意融融,看着青年志愿者们干活,还不时地提着要求:“小伙子,把砧板边、砧板反面也刨一下。”他们不厌其烦地尽量满足居民的要求,要将服务做好做到位,让居民都称心满意。

  居民李大妈一下拿来了五把剪刀、两把菜刀,有的还锈迹斑斑。刚下夜班的李江南赶到服务现场,弯着腰用力磨着,青工王冬冬为了方便磨刀,索性脱掉羽绒服,一把接一把,手上的活一直没断过。大家都想为居民们多磨几把刀,多刨几块砧板。

  居民们拿回焕然一新的砧板、磨得锋利光亮的菜刀剪刀,临走前,都会满意地道声谢。 “为居民服务应该的。”青年志愿者们都不约而同地这样说。

  “送孩子一份关爱,给自己一片希望。”爱心交换活动也受到居民们的欢迎。居民们向贫困山区孩子们捐赠书本、杂志、文具等学习用品,服务队回赠绿色小盆栽。

  盈创公司女职工宋师傅看到微信后,和爱人带着才上二年级的女儿,为贫困山区孩子捐赠了十几本书。石化二小、石化三小的两位小学生,也拿来自己喜爱的书本杂志献爱心。该部下夜班的女职工宋宇静,也骑着电瓶车赶来捐赠书本。

  才九点多,20盆小盆栽就交换一空,仍不时有居民和职工们前来打听。昝昱童、汪小璇统计了一下,满脸喜色:“仅仅一个多小时,爱心交换活动就收到一百多本书杂志。”

  十一点多,便民服务活动圆满结束,虽然大家的手酸了、腿站麻了,电刨磨坏了,但服务活动便民惠民有意义。临走前,居民们恋恋不舍,青年志愿者们大声地说:“明年我们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