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华东地区

【江苏】常州新北:志愿者近13万 3月70场学雷锋活动

来源:常州日报    时间:2015年03月13日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全省“文明江苏”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3日上午在新北中心公园举行。据了解,新北区3月份共有70多场“学雷锋”活动,包括义务植树、免费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关爱空巢老人、文艺表演等,以实际行动进行“爱心传递、文明接力”。

  通过深入开展“邻里守望”、“党员义工365”、文明交通等主题的“三关爱”活动,新北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4年,全区在常州市志愿者心网注册人数已达12.78万人,注册率已超过18%,群众参与志愿活动的意愿和热情越来越高。

  通过扩大对H5次方、益点心程、平平残疾人车友协会、“小橘灯”、“灯塔萌”、文明交通、文明巡访、“志愿花”、微公益微心愿、党员义工365等公益组织的扶持力度,全区志愿队伍逐步实现了规范的管理,活动也基本通过各种项目的方式呈现,而在活动形式方面,内容则相当丰富。2014年,“益点心程爱心协会”还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平平残疾人车友公益协会”被评为“常州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今年,新北区将以“学习雷锋好榜样,文明城市我先行”为主题,深入推动镇、街道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社区、村志愿服务站的建设,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十佳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站)”评选活动,推进志愿服务阵地网格化管理;建立和完善志愿服务项目审批立项、进度督查、评估考核等管理办法,通过这些手段,实现志愿服务项目管理的科学性、长效性和实效性;继续加强对优秀志愿者队伍的扶持和管理,推动各专业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逐步形成“一社区(村)一品牌”发展态势。(徐盛 杨艳 丽鹰 谢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