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华东地区

【浙江】绍兴市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国检文化

来源:绍兴文明网    时间:2014年04月28日

  为了更好地宣传道德、弘扬道德,4月24日,第一党支部全体人员在局二楼视频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国检文化”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机关党委其他党支部也分别派员参加聆听。

  讲堂上,主持人通过省自身、唱一首歌、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诵一段经典、作一番点评等八个环节,引发了在场职工对如何学雷锋等问题的思考。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让大家重温了雷锋精神内涵所在。之后,大家体悟和朗读了“有力者疾以助人,有财者勉以分人,有道者劝以教人。”的中华经典语录。在第四个环节,绍兴市道德模范、点亮一盏灯志愿者服务总队的负责人董国光站上讲台为在座的全体人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们点亮一盏灯志愿服务队的故事。通过唱出道德、观看道德、诵读道德、聆听道德,大家都感触良多。在第五个发善心环节,大家积极发言,抒发行善事、做好人的感想与共鸣,讨论氛围活跃,良好的道德氛围充斥着讲堂的每一个角落。最后的送吉祥环节,纪检监察员吴宝飞、慈善人士董国光向职工赠送书籍,也寄托了道德讲堂“学习雷锋精神”的祝福。

  本次道德讲堂圆满结束,会后,参与的职工也都纷纷表示会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成为道德的践行者与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