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华北地区

【内蒙古】市蒙古族中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来源:乌兰察布日报    时间:2016年04月05日

  本报讯(记者 张国欣)“有一种精神,穿越时代更迭,愈久弥坚;有一种传承,跨过青丝白发,永驻心间。”3月29日,市蒙古族中学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服务社区群众”学雷锋志愿活动,掀起学习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的热潮,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

  来自市蒙古族中学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和30多名学生志愿者走进满达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如何做一个善于沟通的家长”传单,启发家长、孩子和老师之间进行有效沟通;根据社区居民实际需要,清理社区绿化带和道路上的垃圾,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同时帮助社区里的孤寡老人擦玻璃、打扫房间,为他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我行动不方便,志愿者这个月经常来帮我擦玻璃,打扫卫生,跟我说说话,我这心里别提多高兴了。”73岁的刘奶奶激动地说。

  市蒙古族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为契机,贯彻落实十八大提出的“服务群众,为群众工作”的要求,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积极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学生们更深层次懂得了帮助他人的意义,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激起了大家互助互爱的热情,树立了“劳动最光荣”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