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华北地区

【内蒙古】学雷锋纪念日:内蒙古自治区3万余名青年践行志愿服务

来源:乌海网    时间:2016年03月09日

  乌海网3月7日讯“今天,我们在这里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今后我们要在工作岗位上多一份担当和坚守,让青春留下最美印记。”一位青年志愿者认真地说。3月5日上午,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两级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区青年志愿者“青春建功十三五,志愿服务亮北疆”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在内蒙古博物院广场启动。

  当日,全区12个盟市同步开展了主题宣传服务活动,3万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了青春助力“十个全覆盖”、助残阳光、关爱行动、义务献血、义诊义演、文明出行等志愿服务活动。主办方和全区各行各业青年志愿者代表近40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还启动了100支青年志愿服务队结对100个残疾人家庭项目和100支青年志愿服务队服务100个社区项目。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两级团委和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学雷锋,绿色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内蒙古就业创业志愿服务队为大学毕业生、进城务工青年提供就业咨询及岗位招聘信息。内蒙古青少年维权咨询服务队开展了青少年法律咨询服务。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开展了送医送药、义务献血等活动。

  据了解,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已经拥有注册青年志愿者近80万名,建设各类青年志愿者服务阵地1300多个,打造了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关爱农牧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青年志愿者绿色行动、青年志愿者大型赛会服务等一系列影响广泛的活动品牌。青年志愿者用真情和爱书写友善与温暖,展现关怀与爱心,浇灌和培育和谐之花,志愿精神已经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广大青年追求的精神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