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华北地区

【北京】北京汽车博物馆馆启动“雷锋——个汽车兵的故事”系列活动

来源:志愿北京    时间:2016年03月09日

  3月3日,在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北京汽车博物馆启动了以“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将持续到5月4日。该活动自2012年启动以来,通过在馆内及中小学校开展活动,来继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活动曾在首届“中国博物馆教育项目示范案例”评选活动中被评为优秀教育案例,并入选《首届中国博物馆教育项目示范案例》。

  作为当天首场活动演出的《雷锋》情景剧是北京汽车博物馆重点推出的一部主旋律作品,由博物馆工作人员自编自导自演,以倡导、宣传雷锋精神为主线,通过讲述雷锋个人成长和新时代雷锋志愿者的故事,将雷锋精神准确地展现出来,让学生们如临其境,产生心理上的共鸣。得到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认为内容阳光向上、形式生动活泼,是一堂鲜活的学雷锋德育教育实践课。

  当天活动现场还请到了全国道德模范、学雷锋标兵孙茂芳先生,与在场的学生一起重温雷锋事迹,讲述了现代雷锋故事。他倡导大家争做“五小”:做小棉袄,孝敬父母;做小拐杖,帮扶残疾人;做小油灯,帮助他人;做小护士,照顾病人;做小水滴,传播雷锋精神。

  近年来,积极组织开展富有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项目已成为北京汽车博物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的一个有效途径。此次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使中小学生在重温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之时,加深对雷锋精神的了解和认知,促使大家自觉主动在学习和生活中时刻关注雷锋精神,增强学习雷锋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