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华北地区

【河北】石家庄市启动学雷锋无偿献血系列活动 传递善行大爱

来源:河北文明网    时间:2015年03月05日

  每年的3月是学雷锋宣传月。3月1日上午,以“传递善行大爱、致敬人间真情”为主题的学雷锋无偿献血系列公益活动在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石炼影剧院广场拉开序幕。

  上午九点,省血液中心的两辆流动采血车前早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来自循环化工园区各行业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依次填表登记,准备采血。26岁的小伙子于建宁来自石炼化炼油作业二部,这已经是他第4次参加无偿献血了。“上大学时我就学习过,参与无偿献血对健康没什么影响,每次我都献400毫升。这不,很多石炼化的工友都和我一起来了。”

  除了石炼化的工人师傅,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的9个直属机关和辖区医院、学校也都积极参与了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园区国税局共有27名职工,前来献血的就有17人。一上午时间,采血车就现场采血53400毫升,参加献血的志愿者达到149人。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省血液中心、石家庄市文明办、团市委共同举办,首站走进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整个3月份,省血液中心的流动采血车还将陆续开进全市各县(市)区,并针对各行业开展团体献血预约上门服务,在宣传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为省会市民提供可靠的临床用血保障。社会单位预约团体献血可拨打省血液中心电话87811355联系。(石家庄日报记者王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