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华北地区

【河北】唐山市路北团结里社区开展迎“五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河北文明网    时间:2014年05月05日

“五色花”志愿者为老人读报纸、与老人促膝长谈,热情聊天
“五色花”志愿者为老人读报纸、与老人促膝长谈,热情聊天

  在2014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春活力,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进行,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5月4日上午,路北区机场路街道团结里社区组织境内“五色花”青年志愿者走进了团结里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为养老服务中心打扫卫生、擦拭门窗,随后,有的志愿者为老人们义务测量血压和血脂,并把每位老人的测量结果详细的记录下来,还向老人们讲解了饮食上需要注意的事项;有的志愿者为老人读报纸、与老人促膝长谈,热情聊天,排除老人们心理上的孤独感;还有的志愿者来到养老中心的厨房,帮忙养老中心的工作人员为老人包饺子。

  当看到老人们脸上开心的笑容,和一份份感激,青年志愿者们感到无到欣慰和高兴。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社区青年志愿者的自身建设,提升了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还充分发挥了为广大居民服务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