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东北地区

【辽宁】金普新区学雷锋志愿团偏远地区献爱心

来源:大连晚报    时间:2016年06月21日

  本报记者祝福通讯员徐菁

  本报讯金普新区学雷锋志愿团,一个被很多偏远地区师生耳熟能详的名字。近日,当爱心直通车载着近300名志愿者和20多万元的爱心物资开进瓦房店炮台街道咏泰小学时,全校180多名师生从此记住了这个温暖的名字。

  咏泰小学始建于1999年9月,是离街道中心较远的一所乡村小学。最近几年,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扶持下,学校的教学环境有了初步改善,但仍存在不少问题。校园内无饮用水,师生们只能自带;厕所是旱厕,卫生状况极差……当得知这些情况后,新区学雷锋志愿团相关负责人立即表示,想方设法让孩子喝上干净水、用上卫生的厕所。经过一段时间的募集,用于建造一口带有净化设备的深水机井和水厕的23万余元资金到位。

  当天的捐赠仪式上,志愿团相关负责人将善款及体育用品交到师生手中时,孩子们高兴得合不拢嘴。志愿者中还有几位外国友人。“贫困地区的孩子太可怜了,我们想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志愿者桐山久幸告诉记者。他是一位企业老总,主要从事中日双方护士派遣。多年前,他到大连国际旅行社谈合作,与负责接待的副总杜阳有一见如故。随着交流的深入,杜阳有告知,除了做企业,1998年自己还和东芝大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建新等人组织成立了学雷锋志愿团,以“做一件好事、做一个好人”为理念开展活动……桐山久幸当即表示,“下次活动也叫上我吧。”次年,杜阳有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给桐山久幸打了电话,并告知活动的时间、内容。没想到,桐山久幸推掉了手里的工作,在活动前一天从日本专程飞到大连参加活动。此后,他坚持参加雷锋团的活动,时间长达5年。“钱没了还可以再赚,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问题不能耽误。”桐山久幸表示,以后还要继续帮扶助教,圆更多孩子的读书梦。

  新区学雷锋志愿团作为一个民间爱心群体开展活动已19年,成员从外企高管扩大到私企老板、机关干部、外国友人、大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其善举不仅温暖了偏远地区的乡亲,也得到了省、市相关部门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