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东北地区

【吉林】送医药 访居民 学习雷锋走在最前沿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4年03月29日

  为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当代人树立正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引领社会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绿园区林园街道林园社区在3月5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携手二O八医院再次行动起来,开展以“学雷锋走在前 送医药 访居民”为主题的免费义诊送药活动。

  3月5日早晨八点,林园社区活动室就挤满了人,今天的社区活动室已经变成了一个临时医疗门诊,来自二O八部队医院的8名医疗专家将为社区居民进行免费义诊。

  这次义诊活动,覆盖了血压、血糖、尿常规等10多项检查项目,林苑小区居民张爱华老人说:“前几天看到社区通知说,今天正规医院的大夫来给我们免费体检,大家都很期待,这不我大早儿连早饭都没吃就过来排队等候了!”许多老人都和张阿姨有着同样想法,为的就是在家跟前儿做一起体检,年龄大了不敢远走,家里人也不放心。此次义诊活动,不仅免去了到医院挂号、排队等一系列程序,更使居民们及时的了解了自身健康状况,进一步树立了健康意识。据林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丛子业介绍,今天将会有上百人前来就诊咨询,二O八医院将免费发放价值12000元的常用药品以及医疗保健手册130份。

  二O八医院王副院长得知还有部分的贫困党员和低保户由于行动不便,无法过来接受义诊,便决定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和社区书记到低保户家中进行免费义诊,茂祥小区丁栋居民贾兆林老人握着医生的双手激动的哭了,他无奈的说“百无一用是病人”,在我这样的时候党和政府还记得我帮助我,知足啦!

  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且要我们真正把他的精神融入到生活中,努力做好一颗螺丝钉,将雷锋精神不断发扬,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