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新疆

克拉玛依绿丝带把爱心送给老党员优秀义工

来源:新疆文明网    时间:2014年10月23日

  10月18日,老党员、优秀义工和学生正在193英雄井展览馆参观。

  “亲爱的爷爷奶奶和叔叔阿姨你们好,欢迎你们来101窑洞参观,能为你们介绍白碱滩101窑洞的历史和变化,我非常高兴和自豪。”10月18日,来自克拉玛依市十八小学四年级学生冉宜佳,对来自克拉玛依区昆仑街道的40名老党员和优秀义工说。

  当天,克拉玛依绿丝带“请让我来帮助您”第二季老党员、优秀义工走进白碱滩活动正式启动,绿丝带志愿者携手克拉玛依市第十八小学绿丝带校园服务站学生团成员及家长,为来自克拉玛依区昆仑街道的40名老党员、优秀义工志愿者,提供免费搭载和义务讲解服务。

  10月18日,老党员、优秀义工和学生正在白碱滩区水世界博物馆参观体验。

  克拉玛依绿丝带交通志愿者队伍中,有政府工作人员、公务员、石油企业员工、商人、学生、公检法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来自不同行业的爱心人士,大家因传递爱心而走到一起。

  “作为一名普通的绿丝带志愿者,我们能为克拉玛依志愿者队伍中的优秀义工志愿者提供服务,我感到无尚荣光,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义工志愿者也需要来自社会的关爱和帮助。”10月18日,克拉玛依绿丝带志愿者王国梅说。

  根据绿丝带志愿者组织安排,40名老党员、优秀义工志愿者,在40名红领巾和绿丝带成员的陪伴下,先后参观了采油二厂101窑洞、193英雄井、白沙滩铁艺园和白碱滩水世界等。通过参观50多年前石油工人生活、工作的地方,观看白碱滩区水世界,利用科技手段,把石油的演变生成,再现在眼前的音画影像,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人们,更加珍惜来自不易的好生活、新变化。

  “感谢绿丝带队伍,开着自己家的车,为我们提供这次参观油田的机会,很感动。”一名参观的优秀义工说。

  绿丝带志愿者于2012年9月依托红旗飘飘QQ群建立起来的一支民间志愿者队伍,成员来自克拉玛依区、白碱滩区的私家车主,,经过两年多的发展、运行,目前拥有成员220名,相继成立了绿丝带克拉玛依区分队、绿丝带白碱滩区分队,并帮助独山子区成立了绿丝带分支队伍,这些私家车主他们有着共同的心愿,就是希望把爱心汇集起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群。

  绿丝带资料管理员吕旭芳说:“每次看到我们帮助过的人开心的样子和洋溢在脸上的那种满足感,我们就想用自己的行动、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绿丝带的队伍当中来,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了解,2015年是克拉玛依油田勘探开发建设60周年,做为一支民间公益组织,克拉玛依绿丝带“请让我来帮助您”公益行动,将采取不同的形式,为不同的人群提供贴心服务,感受油田的发展变化。 (周建玲李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