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宁夏

建立监督志愿者队伍永宁多举措严防干部违规

来源:宁夏文明网    时间:2014年12月26日

  近日,记者从永宁县纪委了解到,为继续加强干部管理,防范权力运行风险,将于明年继续落实一把手不直接分管“权、钱、人、物、事”制度,建立志愿者队伍监督干部“四风”问题。

  记者了解到,今年,永宁县纪委开通“电视问政”,从5月至今,4期“电视问政”节目反映的63个问题全部得到解决。一位部门一把手告诉记者,在节目录制现场,心里十分忐忑,就怕出现工作失误的地方。节目结束后,还会思前想后看看哪些工作做得不到位,那些需要弥补。

  为防范党政一把手的违纪问题,2015年,永宁县将继续落实一把手“五个不直接”分管制度。记者了解到,“五个不直接”指的是在全县实行各级党政“一把手”不直接分管财务、干部人事、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工程建设制度,防范党政“一把手”在“权、钱、人、物、事”等方面违规违纪。

  永宁县纪委常委刘红霞告诉记者,明年,永宁县纪委将进一步扩大监督范围。记者了解到,永宁纪委将成立“四风”问题监督志愿者队伍,组织志愿者针对党员干部在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服务态度、为民办事以及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开展监督。(记者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