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甘肃

兰州市上西园社区举办“关爱空巢老人 为爱义剪”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甘肃网    时间:2019年05月30日

 

  中国甘肃网5月28日讯 (记者 赵满同)为了更好的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关爱老年人意识,满足社区老年人对自身护理的需求,给予辖区老人以切实的帮助,在社区营造良好的关爱氛围,西园街道上西园社区协同甘肃知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5月28日在金园小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 从头做起”义剪活动,让辖区空巢老人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活动现场,不少辖区老人一早就过来等候剪发,老人们依次排队等待理发。几分钟的时间,理发师就为老人们设计好了发型。大家对于志愿者们的贴心服务纷纷称赞,而志愿者们则表示乐在其中。现场气氛也是相当温馨,老人们理完发还左右摆弄着自己的新发型,对理发志愿者们精湛的技艺和优质的服务纷纷点赞。“正好省去自己找理发店剪发的时间了,今天不用排队剪头发了,而且手艺与发廊的师傅一样那么好,还可以和大家伙唠唠嗑......”参加活动的李奶奶热情地说道。社区党员志愿者在走访时,了解到部分高龄空巢老人很少出门,缺少人际交往活动,为减少老人们因子女长期不在身边产生的孤独感、提供邻里交流平台,社区开展免费理发活动,解决老人担心剪发价格高等理发难题。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组织理发师上门为其理发。

  此次活动,在上西园社区与甘肃知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努力之下圆满落幕,共计为50名老人免费理发。后期,社区会通过组织党员志愿者为老人家中打扫卫生、整理家务,与他们聊天,走访慰问等与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带给空巢老人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