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甘肃

兰州市文艺家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

来源:兰州日报    时间:2014年11月07日

  11月6日,由兰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作宝带队,我市书画艺术家汪志刚、田镔、王海成、杨俊旺、陈延凯、贾青重、张正刚组成的文艺家志愿服务团赴红古基层,为当地的村官、农民、乡镇企业家代表及书画爱好者等30多人现场创作了60余幅书法美术作品,得到了大家的喜爱和称赞。未能来到现场的我市著名书画家汪玉良也送来两幅画作,带去对基层群众的问候。

  王作宝说:“我市文艺家志愿团成立已有四年,我们每年都举行评奖,从获奖者中挑选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担任志愿者,这是非常高尚的荣誉。今年我们的第一站就来到了红古区,红古区多年来一直存在着文联机构,文化发展力度位于我市各区县前列。此前我已呼吁文艺家志愿者们拿出奉献精神,为群众奉上自己创作的精品,体现我们文艺工作者服务基层、服务大众的宗旨。”

  在活动现场,艺术家们纷纷拿出自己的拿手绝活泼墨挥毫,一匹匹栩栩如生的马与骆驼跃然纸上,“宁静致远”、“翰墨缘”等妙笔生花的墨宝为书法家与群众搭起了沟通心灵的桥梁。创作结束后,书画家还向三名当地农民代表赠送了作品。获赠书法作品的农民艺术家代表、红古区上海石村村民敬世元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今年七十岁,自幼就喜欢书画,这次这么多书画家来到这里当场为我们表演,还把精美的墨宝送给我,我很高兴,也很感动。我认为这个活动对红古的影响可大了,不但推动文化事业上了一个新台阶,对书画事业的发展也有很大的启示,真是为基层群众带来欢乐的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