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陕西

渭南合阳:环北社区开展“爱在重阳度金秋”主题敬老院慰问活动

来源:陕西地方快讯    时间:2018年10月15日

  菊花吐蕊,桂花含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渭南市合阳县城关街道环北社区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继社区老党员座谈会、看望社区老人等重阳系列活动后,10月11日,又组织政府办、发改局、教育局等27家驻区单位160余名党员志愿者来到夕阳红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县委组织部组织二组干部高双双、城关街道人大联络处主任车亚丽、社区办主任行英、环北社区服务中心李春艳经理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社区书记王小丽上台代表环北社区党建联合会致辞,她提出作为群众身边的党组织,要担负起关心、帮助老年人的责任,当今中国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因此她想通过环北社区组织的这次重阳节系列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老年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尊老、爱老、助老的行列中来。同时她还代表环北社区党建联合会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捐赠了包含生活用品、娱乐用品、保健用品、米面油、精美糕点等800余件爱心物品。

  合阳县发展和改革局干部任珍珍代表环北社区驻区单位上台发言,她表示作为环北社区党建联合会的成员单位,应该积极参加社区组织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她提出每个人都有义务和责任关爱老人,最后她还希望敬老院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使敬老院实现服务优质化、管理制度化、服务优质化、生活多样化,使之真正成为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家园。

  活动前,环北社区服务中心了解到当天是敬老院王德元、李爱儿两位老人的生日,特意准备了生日蛋糕,借此机会给在座的所有老人过了一场集体生日。在场的所有党员志愿者为老人们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最后,各驻区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别开展志愿活动,他们有的为老人整理房间,有的为老人清洗衣服,还有的为老人剪指甲,环北社区服务中心还特意请来了理发师,为敬老院的老人们理发。志愿活动结束后,老人们在党员志愿者的陪同下观看了锦江医院精心准备的慰问演出。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敬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也让老人切实感受到政府和社区的温暖。开展尊老爱老活动,发扬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让老人们深刻体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