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陕西

西安工业大学开展“青春献爱 心系长庆”暑期实践活动

来源:陕西志愿者    时间:2017年07月24日

  为积极响应国家、学校的号召,学习“两学一做”精神,推进开展“三下乡”政策,培养当代大学生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综合能力,西安工业大学“爱驻长庆”实践队于近期开展了“学习石油精神、深入了解社区文化、辅导社区留守儿童”三位一体的综合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志愿服务送进位于西安市的中国石油长庆油田泾欣园社区。

  2017年7月19日,西安工业大学“爱驻长庆”实践队队员们一大早就到达了泾欣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与社区孩子的见面会上,队员们激情满满地做了简短有趣的自我介绍,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也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见面会结束之后,每位队员分别开始为一位孩子进行一对一的课业辅导,队员们积极热情的态度使孩子们迅速的进入了学习状态,队员们为孩子们辅导功课,不时询问他们还有哪些知识误区以及想着重于补充哪些知识,以便课后有针对性的备课。在实践队员的努力付出和孩子们的积极配合下,大家共同度过一段欢乐的学习时光。

  七月,骄阳似火,恰似实践队员们那颗怀揣着青春与梦想的心在灼热燃烧、激情跳动。队员们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爱心、耐心、细心,尽最大的努力为长庆油田泾欣园社区的孩子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真正践行“三下乡”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在接下来的实践过程中,“爱驻长庆”实践队将持续组织开展更多更好、内容丰富、有针对性的实践活动。

  这次实践活动,对于西安工业大学“爱驻长庆”实践队的队员来说,在志愿服务社区的同时也学习了长庆油田的石油精神。一面信仰的旗帜,一曲砥砺的壮歌。一路风雨兼程,一直坚守奋进——凝聚新时期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石油精神”仍然焕发出强大的精神力量,也是激励着大学生更加不怕困难、苦干实干、积极进取、努力奋斗的不懈动力。青春献爱,心系长庆,志愿服务正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