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陕西

环卫工积攒的血汗钱被盗 志愿者捐助温暖老人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17年02月04日

  “温暖三原”公益志愿者联盟给苏大妈送来捐款。记者于忠虎 通讯员赫滢 摄

  本报讯 (记者于忠虎 通讯员赫滢) 三原县一位环卫工苏大妈,年三十家中被盗,辛苦两年积攒的5600元血汗钱被人偷走,自己的生活和孙子上学费用成了问题。三原县“温暖三原”公益志愿者联盟获知此情后,动员联盟成员和网友,3天时间为苏大妈捐款6307元,在三原县上演了一出人间有爱的感人剧目。

  苏大妈是三原县一位普通的环卫工,每天凌晨五点多出门,忙到下午六七点,早出晚归辛苦两年攒下5600元。大年三十晚上去亲戚家吃饭,九点多回到租住的房子,却发现辛辛苦苦省吃俭用积攒的血汗钱被人偷走了。苏大妈做环卫工一个月1400多块钱的工资,还要供养孙子上初中,仅有的这点积蓄被盗,老人和小孙子连年都不知怎么过了,家中陷入了困境。被盗后,房东帮忙报了案,三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已立案调查。老人识字少,但是给每张钱上都写着自己的姓氏。

  “温暖三原”公益志愿者联盟得知消息后,先向几位网友联系核实信息,并拜托热心人士联系刑警队进行核实。经过多方打听寻找,终于找到苏大妈。苏大妈名叫苏起凤,今年66岁,有一子常年在外务工,十多年联系不上,独自租房带着孙子住在县城东四路北段,靠着每月1400多元的工资,维持婆孙俩的日常生活和学杂费等。了解详细情况后,“温暖三原”公益志愿者联盟的爱心志愿者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李芳、刘婷、恒于心等主动提出为苏大妈捐款奉献一点爱心,希望帮助苏大妈渡过难关。其中“温暖三原”公益志愿者联盟芳香斋的李芳还特意为老人送上了一箱现做的新鲜糕点,委托其他志愿者带去。大年初二晚七点多,“温暖三原”公益志愿者联盟的赫滢、冯战功等专程赶到苏大妈租住的房屋,将几位爱心志愿者共同捐助的第一笔捐助700元现金和食品送到苏大妈的手中。三原环卫工人苏大妈家中被盗的事情一直牵挂着很多人的心,众多爱心志愿者和爱心人士都对苏大妈伸出援手。三日来,总共收到捐助款630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