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陕西

5742名志愿者服务超300万人次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16年11月28日

  本报讯(记者 张端 实习生 黄瑞)自2002年陕西历史博物馆实行正式志愿者注册签约以来,十五年间,先后有5742名志愿者在陕历博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36万小时,受益人数达300多万人次。

  昨日,陕西历史博物馆举行了隆重的志愿者注册签约仪式十五周年庆典活动,活动现场播放了“志在文博 爱在我心”——陕历博十五年志愿者工作视频。陕西历史博物馆对2016年度“陕历博十佳志愿者”、“最佳奉献志愿者”、“优秀志愿队队长”、“优秀志愿者团队”等进行了表彰。同时,陕历博与各高校签署并交换了2017年志愿者注册协议书。2017年将有20所高校的1246名大学生志愿者在陕历博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十五年来,陕西历史博物馆一直致力于发展志愿者队伍,自2002年实行正式志愿者注册签约以来,先后有5742名志愿者在陕历博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36万小时。其中有在校大学生、热心的社会人士,还有外国留学生。他们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志愿服务岗位上参与学习,大胆实践,服务社会,体验成功,分享快乐,不仅缓解了陕历博因人员不足导致的工作压力,更为展现博物馆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博物馆服务能力作出了积极的贡献。陕历博志愿者队伍的服务内容不断扩展,已成为陕历博的知名品牌,成为博物馆工作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图为陕历博志愿者为前来参观的游客热忱服务。

  (首席记者 李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