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陕西

西安西南社区志愿者请环卫工人吃饺子宴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14年12月23日

  22日冬至“数九寒天”,但西安碑林区长乐坊街道却暖意融融,街道为保洁员们送上了饺子,还将环保电磁炉发放给居民。

  在活动现场,环卫工王本福有些疑惑地挠挠头,刚清扫完负责路段的他还不知道街道叫他们来干什么,旁边一位工友告诉他今天是冬至,王本福这才恍然大悟,“都忘了这大日子了!菜肉都没买,回去咋包饺子啊!”话音刚落,长乐坊街道的工作人员就将一个环保袋递到了王本福手中,打开环保袋一看,不仅有用于取暖的暖手宝,还有一袋速冻饺子,王本福连连道谢,“街道都给我们准备好了!太感谢了!”

  除了给243名保洁员送上每人一斤的饺子和暖手宝外,街道的环保监督员、环保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也都获得了一份“冬至浓情礼物”。

  在22日的活动上,街道还为1692户居民赠送了电磁炉。街道办主任赵永强告诉记者,去年街道已经为居民赠送了3150台电磁炉,加上今年的1600多台,已有将近5000户居民用上了节能环保的新型灶具。“今天回去就用电磁炉煮饺子!”领到电磁炉的社区居民褚阿姨喜不自禁,自己家已经用煤炉做饭十几年了,本来打算年底买电磁炉,没想到却在冬至收到了这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