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陕西

志愿者走进“幸福院” 孤寡老人笑开颜

来源:咸阳日报    时间:2014年09月12日

  9月8日,在中秋节被资助的15名大学生自愿组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咸阳周陵办团工委的指导配合下为贺家北村“幸福院”的16位孤寡老人整理户外卫生并包“爱心饺子”。

  当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送进了老人的屋里时,70多岁的贺大爷吃完第一个饺子,便连声夸赞,“怀有知恩、报恩、感恩之心的大学生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正在报效社会。这群孩子真不错。”“年初,我办成立老年慈善办公室,推进周陵慈善事业。”周陵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照顾好鳏寡孤独老人的生活,8月13日成立了贺家北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电视机、热水器、卫生间等设备齐全,食堂每天公布菜谱,保证丰盛的饭菜质量。“这里的饭菜比家里好多了,一顿饭几个菜,还有一个汤,顿顿都不一样,花费少还吃得好。”贺家北村老人贺志义高兴地对新加入的贺兰州老人说。“就是就是,在家能吃个啥”。老人贺建科点头说道。其他老人们都开心地笑了。为了让老人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老年中心还不定期邀请周陵卫生院医务人员免费为每位老人量血压、测血脂、做心电图以及抽血化验等检查,时刻关注老人健康。

  周陵办慈善活动,不仅温暖一家人,同时教育了一片人。目前,该办带领辖区各企事业单位走遍辖区38个村,对鳏寡孤独老人、贫病困难家庭以各种形式进行资助,许多群众也自发参与慈善工作。(孙梦 记者 鹿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