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陕西

创建省级文明城区 关爱他人秦都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陕西文明网    时间:2014年08月26日

  秦都区志愿者协会成立

  志愿者宣誓

  “我是光荣的志愿者,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社会,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群众”、“奉献、友爱,我们的热情一定会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8月21日上午,咸阳市秦都区政府南广场热闹非凡,该区志愿者协会成立暨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仪式在这里举行。一个个穿着“奉献自己关爱他人”志愿者标志服装的红、黄、蓝色身影在广场上来回穿梭忙碌,将这里装扮成了一片绚丽的花海。当日,秦都各镇办、部门机关干部志愿者代表及社会各界志愿者代表共计1000余人共同参加了该活动。

  为了促进志愿者服务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团结引导全区志愿者服务社会、传播文明、提升自我,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秦都成立志愿者协会,将进一步使志愿者队伍建设制度化、志愿服务专业化、活动开展常态化。同时,将该活动作为加强秦都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的一个有效载体,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彰显“诚信、尚礼、自信、包容”的秦都人形象。

  志愿者签名

  在活动现场,秦都区民政局负责人宣读了成立志愿者协会的批复,秦都志愿者协会名誉会长郭巧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志愿者代表杨晓玲向广大市民发出号召。该区相关领导向志愿者协会授旗,1000多名志愿者共同发起签名,动员和号召着广大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社区居民群众、教师学生、医护工作者和商业门店经营者等等各行业爱心人士加入到秦都区志愿者队伍中来。多年来,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精神,他们用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并引导大家做志愿服务的倡议者和践行者,号召大家将这种传统美德世代传承,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付诸行动,最终提升城市文明乃至整个社会的文明。

  志愿者擦拭路边垃圾筒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咸阳市民文明行为‘十要十不要’宣传、党员进社区、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大手拉小手十字路口看文明、献爱心送温暖、扶老助残、做您一日儿女……”当日上午,在11个分会场,31支志愿服务队的千余名志愿者正在秦都大地火热开展着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穿梭在各类公益活动现场,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他们走进社区、走向乡村,帮扶孤寡老人、残疾人和贫困学生,他们已经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与此同时,秦都区科协、残联、司法局、计生局、农牧局、卫生局、环卫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多个部门还专门在秦都区政府南广场开展科普知识、爱心帮扶、法律维权、人口计生、农业科技、健康保健、环境保护、食药安全、心理咨询、免费义诊等服务活动。活动当天,共发放资料1000份,接受咨询120余人次,义诊、按摩、理发等180余人次,受到市民的称赞。

  志愿者扶老人过马路

  通过实际行动,大力宣传志愿服务工作,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倡导志愿者精神,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志愿者队伍,动员全社会的力量促进和谐社会、幸福家园的建设,为加快“五个秦都”建设步伐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免费理发活动

  进行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