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云南

沧源:志愿服务注真情 党员示范得展现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6年11月04日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投身志愿事业不仅彰显党员干部的社会公德,更是党员干部人生观、价值观和先进性的充分展示。县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多形式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一是开展志愿慰问活动。春节、“七一”期间,县委宣传(中波)党支部组织志愿服务队到扶贫挂钩点勐角民族乡芒公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40户困难群众送去棉被、大米、油等慰问品,共发放棉被40床、大米2000斤、油40泵。期间,慰问人员积极向贫困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各类强农惠民政策以及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鼓励贫困户们转变思想观念、增强信心,想办法因地制宜发展生产,借助国家实施脱贫攻坚有利时机,全面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

  二是开展志愿植树活动。 6月中旬,县委宣传部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力求在今后工作中使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从我做起,做环境保护的先行者、保护者和宣传者。通过植树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员干部的血肉联系,增强了党员干部队伍的服务意识。

  三是开展志愿清洁环境活动。为推进洁净沧源建设,沧源县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组织义务清洁主要路段,清理河道,上半年以来,志愿服务队清洁主要路段28次,清理河道5次,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环保意识。

  服务群众没有休止符,党员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通过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了组织纪律观念,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了机关党员服务基层的意识,牢固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树立了党员队伍的良好形象,发挥党员志愿者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促进和谐方面的作用。(王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