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贵州

爱心志愿者募集240万元善款2400名农民工子女吃上免费午餐

来源:贵阳日报    时间:2016年11月10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 11月3日,贵阳市农民工子女学校营养免费午餐开餐仪式在贵阳市云岩区兴黔学校举行,2400名农民工子女吃上了免费午餐。

  今年7月,贵阳市云岩区兴黔学校、弘汶小学等六所民工学校向团省委、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申请了学生营养免费午餐,贵州志愿者阳光公益平台志愿者经过实地走访,得知有30%家庭困难的农民工子女中午不吃午饭或购买零食,符合免费午餐开餐条件。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把志愿者了解的情况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反馈,申请免费午餐资金支持。通过努力,贵阳市云岩区六所农民工子女学校的2400人每年将得到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通过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资助240万元免费午餐款。

  据统计,贵阳市六所农民工子弟学校2400余人一年的午餐费用为198万元,厨房配套、水电燃料及厨师费用为34万元,全年资助费用合计24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