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四川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进养老院

来源:北国网    时间:2019年04月03日

 

  3月27日上午,由高新区芳草街街道神仙树社区党委主办,神仙树社区党员志愿者和金苹果公学V联盟(学生志愿者)团队来到神仙树社区圣约瑟敬老院慰问这里的孤寡老人。

  当爷爷奶奶就座后,学生志愿者带着精心准备的节目为敬老院平添了一份温馨和甜蜜。这些志愿者由三年级到五年级的学生组成,他们带来了舞蹈、诗歌朗诵和合唱等节目。开场摇摆舞音乐欢快,男女对舞让大家忍不住摆动身体;《鱼精灵》的表演者身着精致的服装,一举一动都带着灵动的味道;民族舞《花儿为什么那样红》表演者用甜美的笑容和专业的表演感动了大家;还有红歌演唱和诗歌朗诵,熟悉的作品,不一样的感受。最后,吉他配乐的歌曲《童年》把志愿者们汇聚在一起,让在座的老人们感受到小朋友们的动感活力。

  表演结束后,社区党员志愿者和金苹果公学的学生志愿者们一起为现场的老人们按摩搓背、互话家常。有党员关心地问到老人们的家人和起居,有小姑娘为老奶奶擦去嘴角的口水,有小男孩为轮椅上的爷爷捶背捶腿,有的老人给孩子们讲着自己曾经的故事,还有的老人用敬军礼表达对孩子们的感谢,已经98岁的李大爷还开心地用英文跟小学生表达自己“very happy”,小朋友们听到大爷的流利英文,又诧异又惊喜。

  随着我们国家老龄化趋势加重,老年人越来越多。生活在神仙树社区养老院的老人们,大多数都是身体状态不佳或失能失智或家中子女无法照料,虽然在养老院不缺生活照料,但是无奈和伤感的氛围却始终萦绕其中。今天,在党员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的带动下,大厅里充满了欢乐的气息。

  神仙树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小区助老服务活动,之前已经组织辖区的小区党员志愿者队伍、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幼儿园志愿者队伍分别到养老院提供志愿服务工作,本次社区党委联合驻区单位,将助老志愿服务带进养老院,树立社区党建引领助老服务的品牌,推进与驻区单位的深入联系,推广普及“敬老、爱老、助老”的理念,让小区的老年人感受到家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