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四川

绵阳市安州区举办“爱在重阳·温暖安州”公益活动

来源:绵阳志愿者    时间:2016年10月08日

  10月7日,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安洲驾校内歌舞升平、热闹非凡,由绵阳市安州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爱在重阳·温暖安州”大型重阳公益活动在此开启大幕,1200余名老人欢聚一堂,享用100余桌丰盛筵席,共同喜迎重阳节的到来。

  当天一大早,不少老人陆续在儿女的陪伴下赶到现场。92岁的季素华老人在女儿谭忠莲的陪伴下,从界牌镇石安村2组来到现场。谭忠莲首先为母亲接来一盆热水,细心地脱去母亲的鞋袜,将母亲双脚放入热腾腾的水中,耐心地为母亲清洗按摩。记者看到,大家争先恐后地为老人端水洗脚,有儿媳为婆婆洗脚的,有儿子为父母洗脚的,也有孙子为爷爷奶奶洗脚的,活动现场呈现出一片家庭和睦的温馨氛围。现场另外一边,几十名爱心志愿者正为老人们义务理发。

  上午11时许,100余张坝坝宴大圆桌座无虚席。粉蒸肉、甜烧白、四季豆烧鸭……一盘盘丰盛菜品陆续端上桌,老人们一边品尝佳肴一边聊天,其乐融融。“为了老人们能吃得舒心,我们几天前就开始准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当天下午,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让老人们一饱眼福。著名笑星沈伐、胖妹、叮当、麻花、歌唱家阿宝,以及安州本土演艺明星大双、小双、沈天艺悉数亮相,精彩节目深受老人们的喜爱,赢得了老人们的不断掌声。

  安州驾校董事长李代全告诉记者:“希望通过组织此次公益活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把中华民族尊老孝亲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努力在全区营造敬老爱老的氛围,用孝心点亮大美安州,全面提升安州区的精神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