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重庆

合川:开展“爱心进农家”志愿扶贫行动

来源:人民网-重亲频道    时间:2016年11月28日

  人民网重庆11月26日电 笔者从合川区文明办获悉,日前,合川区组织该区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开展深入开展“爱心进农家”志愿扶贫行动,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扶贫中的生力军作用,助推精准脱贫。

  据悉,该区发挥全区3个国家级文明单位、63个市级文明单位在人才、信息、资源、资金等方面的优势,面向全区2016年新增51户贫困户开展“爱心进农家”志愿扶贫行动,重点围绕国家普惠性政策难以覆盖的情况,采取结对帮扶方式开展志愿扶贫行动,进一步提高扶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为扶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在志愿行动中,各文明单位将实施7项帮扶内容:开展文化志愿扶贫,营造一种“文明乡风”氛围;开展教育志愿扶贫,赠送一个“教育成才”礼包;开展卫生志愿扶贫,打造一个“健康随行”环境;开展科技志愿扶贫,建立一个“科技致富”阵地;开展产业志愿扶贫,实施一项“产业增收”计划;开展就业志愿扶贫,提供一个“就业暖心”项目;开展捐赠志愿扶贫,组织一批“捐赠有爱”活动。

  具体帮扶方式上,市级及以上文明单位以“X+1”(1个或几个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建卡贫困户或特殊贫困户)的方式开展贫困户结对帮扶志愿扶贫行动,区级及以上文明单位坚持以“1+1”“2+1”“3+1”(文明单位与村、文明科室与农户、机关干部与农民结对子)的方式深入推进“城乡文明同创共建活动”。同时鼓励有条件的文明单位在结对帮扶贫困户基础上结对帮扶贫困村。(王嫚 段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