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重庆

潼南暑期志愿服务 让留守儿童收获满满的爱

来源:潼南网    时间:2016年07月20日

  近段时间,玉溪镇妇联、团委联合重庆大学物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队走进各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为期五天的时间里,志愿服务队围绕加强留守儿童安全教育为主题,开展安全知识普及、心理辅导、趣味物理实验、运动会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强化留守儿童安全意识,为他们撑起健康成长的“保护伞”。

  “小朋友们,暑假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哟,到底我们应该怎么做呢?下面我们来看PPT短片,大家认真听咯,我们等会还将开展有奖知识竞答。”7月15日,来到五通村,志愿者们便在村级服务中心,为40多名留守儿童上起了安全教育课,志愿者们通过PPT展示,分发安全教育宣传册等方式向孩子们传授人身安全,心理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知识,并通过开展有奖知识竞答,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参与热情,课堂上孩子们积极举手,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温馨融洽。

  “身边很平常的事物,原来也会变得如此奇妙。在五通村村级服务中心,正在读六年级的卜云燕高兴地说,她一大早就和姐姐一起来参加活动,她最喜欢志愿者们做的“会分流的水”、“筷子的神力”等趣味物理小实验。活动中,志愿者们寓教于乐,通过现场演示,让孩子懂得身边的物理知识。

  “谢谢哥哥姐姐给我们送来的新书、书包,我们一定努力学习。”五通村的米伟泽在活动结束时感激地说。 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会组织留守儿童们开展趣味运动会、问卷访查、心理辅导等内容,通过这些一系列活动,与孩子们交流,了解孩子们内心需求以及他们的家庭、学习和生活情况。(记者 谭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