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重庆

重庆市启动扶贫志愿服务进村社进家庭活动

来源:重庆文明网    时间:2016年07月05日

  7月2日,“我们一起奔小康”扶贫志愿服务进村社进家庭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文化宫举行,爱心企业、社会组织认领14个扶贫志愿服务项目,结对帮扶偏远地区贫困家庭。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平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总体安排,2016年是重庆市脱贫攻坚攻城拔寨、决战决胜最关键的一年,今年计划完成7个贫困区县摘帽、885个贫困村销号、59.3万贫困人口脱贫。

  为凝聚起全市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扶贫办等14个部门共同启动了扶贫志愿服务进村社进家庭活动,活动将持续到2018年。

  该活动由重庆市文明办统一部署,组建志愿服务队,赴巫溪、奉节、石柱、酉阳等区县开展扶贫志愿服务项目,结对帮扶偏远地区贫困家庭,援建乡村小学等。

  此次启动仪式共有十余家社会组织、企业和400多位志愿者代表参与,筹集生活物资7500公斤、衣物2000余套、图书3000余册。这些价值20余万元的物资将在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志愿者自发组织的爱心车队运送到偏远乡村贫困户手中。

  重庆副市长刘强出席启动仪式。(重庆日报 记者 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