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海南

海南边防环岛义诊活动结束 爱心义诊2000余人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15年07月09日

边防官兵正在为老人进行健康体检(通讯员代龙超摄)

  边防官兵正在为老人进行健康体检(通讯员代龙超摄)

  南海网海口7月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 通讯员 代龙超、周敏)7月7日上午,海南边防总队医院顺利完成最后一站文昌市东郊镇良田村义诊活动,标志着为期26天的海南边防总队“爱民固边”环岛义诊活动圆满结束。

  据了解,此次“爱民固边”环岛义诊活动是海南边防总队“健康基层行”活动内容之一,由海南边防总队医院承办。义诊医疗队由医院内科、外科、骨科、五官科、检查检验科等科室15名业务骨干组成,历时26天环岛800余公里,先后奔赴儋州、东方、万宁、琼海等13个沿海市县。

  在做好边防、海警官兵健康体检、卫生宣教的同时,义诊队伍还走进昌江、乐东、陵水、临高、澄迈、文昌等市县的社区、村寨、学校、福利院、敬老院,积极为群众开展健康体检、医疗巡诊、技术指导、送医送药、心理咨询等义诊活动,并针对近期备受关注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MERS),以及夏季常见疾病高发等情况,开展疾病疫情防控知识宣讲,积极向群众普及疾病疫情特征、临床表现、预防措施、治疗原则等实用防预知识,帮助群众消除恐慌,提高防范意识,掌握预防方法,做好自我防护。

  据边防总队医院院长吴刚介绍,这次活动共接诊群众2000余人,免费发放价值近3万余元的药品,及时有效将免费医疗服务送到了百姓家门口,特别是方便了困难留守儿童和行动不便的孤残人员免费体检和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