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广西

柳市12个社区设立27个志愿服务认证点

来源:乐清日报    时间:2015年09月16日

  近日,记者从柳市镇团委了解到,柳市镇志愿服务认证工作启动,现已在全镇12个社区设立27个志愿服务工作认证点。

  认证点性质包括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公益机构等。志愿服务项目覆盖了关爱老人、妇女、儿童,以及关注生态环保、“美丽村庄”建设、和谐社区建设等。服务群体涉及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贫困群众等。

  凡是在志愿服务工作认证点登记注册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认证点都将对服务内容、服务时间进行登记。

  在柳市全镇设立志愿服务工作认证点,一方面是便于党员干部进行红色志愿服务,另一方面可以为有意愿参与志愿活动的群众提供信息和交流的平台。

  “现在柳市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许多人想做好事,但不知从何做起。在各社区的具体单位、具体项目设立认证点,以此来鼓励大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会发现,原来志愿活动就在自己的身边,平时完全可以多多参与。”柳市镇团委工作人员说。

  今后,柳市镇还计划实行志愿者星级认证制度。根据参加志愿服务的累计时长,认定志愿者为一星级至五星级志愿者。综合志愿者的服务累积时长、服务工作表现、服务工作成效等,开展评优推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