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广东

广州:探访困难群体 共建有温度的社区

来源:信息时报讯    时间:2019年01月09日

社区党建志愿们齐齐动手制作蜂巢曲奇。
社区党建志愿们齐齐动手制作蜂巢曲奇。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 通讯员 周邦坤 陈裕发)2018年12月4日下午,瑞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蜂巢党建项目组、金碧东社区党委、第一金碧花园物业服务中心、瑞宝街团工委、文化站共同承办的“甜蜜蜂巢,情义瑞宝”志愿烘焙工坊在第一金碧花园54栋蜂巢党建阵地举行。活动现场,来自金碧东社区蜂巢党建六大团队和社区党建志愿者队伍共20余人参与“蜂巢曲奇”制作,并组队上门探访10户社区内困难群体,送上甜蜜的蜂巢党建手作,携手共建有温度的社区。

  “来,我们开始动手做蜂巢曲奇!”在方颂烘焙工坊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社区党委、志愿者、团员等齐齐动手,从牛油打发、搅拌材料、裱花包装等步骤亲力亲为。据了解,瑞宝街蜂巢党建志愿烘焙工坊是由金碧东社区党委发起,组织发动社区党建志愿者积极参与,通过蜂巢党建社工联动方颂烘焙工坊联合打造的社区党建志愿服务品牌。“这是一次蜂巢党建志愿服务的创意活动,通过六边形的蜂巢曲奇这种街坊喜爱的媒介,传递甜蜜蜂巢的理念,打造有温度、有情义的志愿服务活动,有助于扩大品牌的影响力。”金碧东社区党委书记潘丽华介绍。

  据了解,该社区的党委专职副书记谢绍福是本次志愿烘焙工坊的发起人,人称“福哥”。每当居民出现纠纷时,他都想各种办法尽力调解,此外,还主动接待来往社区党委提供建议的居民,仔细记录居民对社区环境、民生等意见,积极向蜂巢党建项目组进行反馈。“为了进一步推动幸福社区发展,我和党建社工讨论后发起了这个志愿烘焙工坊的活动,就是想让社区变得更有温度,让社区内人与人之间关系更加和谐,曲奇饼干虽小,但代表了我们整个社区党委的心意,我希望更多社区居民可以一起参与我们的行动。”福哥说。

  活动现场,除了“福哥”之外,还有一名男性也参与活动,他就是金碧物业秩序维护部经理彭康康。他说,“当我看到活动招募后,就很想来参加,希望亲手制作一点曲奇送给社区的居民,让他们也能收到我的小小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