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广东

我市5社区获评全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来源:江门日报    时间:2015年09月17日

  江门日报讯 (记者/刘雅琴 通讯员/陈科明) 昨日(9月16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蓬江区范罗岗社区、甘化社区,江海区江翠社区,新会区北门社区和南园社区5个社区获评全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上榜数量列全省第三。近两年来,我市通过领导挂点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双百行动”、规范基层义工组织注册管理制度等方式,加强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据了解,省文明办今年在全省开展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宣传推介活动,有关名单在9月15日完成社会公示,共评出最美志愿者82名,最佳志愿服务项目98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48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57个。

  除5个社区入选全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外,我市在其他评选分类上也都有“进账”。其中,我市的吕伟莲、欧雪兰、欧阳榕芳、王坚、周建伟5人入选全省最美志愿者名单;“3+1”一家亲爱老服务活动、“护苗行动”青少年服务、“星光伴你行”助残服务、“志愿楼长”居民互助项目等4个项目入选全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江门市巾帼义工分会获评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此外,在5个入选的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中,新会北门社区将作为全省十佳志愿服务社区推荐参评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