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广东

深圳龙岗义工学院揭牌 优秀志愿服务项目PK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时间:2015年08月31日

  日前,由深圳龙岗团区委、区义工联主办的“我的志愿梦”龙岗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PK大赛暨龙岗区义工学院揭牌仪式在龙岗区文化中心举行。16位专家评审团成员和18名大众评审团成员、23个参赛项目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上,龙岗区义工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团区委(区义工联)将与区文化中心合作,建立“义工学院”主院,统筹全区志愿者的培训工作,并展开义工培训、骨干培训、领袖培训、志愿文化交流与积累等一系列业务活动。随着龙岗“志愿者先锋城区”建设工作推进,龙岗区志愿者队伍迅速壮大,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开始从粗放式服务向专业化服务转型。为满足志愿服务专业化发展需要,团区委、区义工联重点打造“义工学院”,打造志愿讲师队伍,建立多层次的志愿培训课程体系,从而健全志愿服务人才培养机制,提升全区志愿服务水平。

  活动现场举行了“我的志愿梦”龙岗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PK大赛评审会。活动中,四季花城社区的“妈妈厨房帮”、坂田新雪社区的“健康十分钟、快乐一起来”等23个志愿服务项目团队,通过PPT展示和精彩演讲,向评委展示自己的志愿服务项目,评委则对项目一一进行提问、点评和打分,不少优秀项目获得好评和认可。据悉,“我的志愿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是龙岗团区委(区义工联)进行的一次志愿服务项目公益创投尝试,旨在发掘全区具有创新性、示范效应、产生广泛影响的志愿服务项目和项目创意,支持其落地、发展和推广,推动龙岗区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记者 邸继勇 通讯员 郭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