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广东

党员纷纷进社区 志愿服务常态化

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15年08月03日

  (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直宣)7月25日,广州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同时在荔湾区金花街金花文化广场、海珠区南石头街保利花园社区会所前广场、海珠区江海街花季华庭广场、天河区车陂街广氮社区居委会前广场举办“广州市直机关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统一行动日”活动,市直机关2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的300多名志愿者,为四个街道的市民群众提供了便民政策咨询、专题教育讲座、垃圾分类、节能减排、科普知识宣传共45小项的志愿服务,让市民群众在家门口获得服务。

  此次活动项目贴近需求,赢得街坊热烈响应。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总队认真收集并梳理出市直各机关志愿服务的项目“菜单”,供街道社区根据街坊需求进行自主选择。活动当天,仅4场婚姻家庭、健康、亲子教育讲座,就吸引了近1000名市民群众的参与,发放宣传品2万多份(册)。据了解,市直机关“菜单”式志愿服务将形成常态机制,长期开展。

  目前,市直机关无论是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全部都自行注册为“党员志愿者”,并在服务基地或社区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