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广东

光明办事处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时间:2015年07月23日

光明办事处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开展卫生清洁活动。

  光明办事处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开展卫生清洁活动。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王奋强 通讯员 唐朝钦 谢美峰 刘盈盈 文/图)为增强全体党员的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力,“七一”前后,光明党工委以继续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以“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社会”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志愿服务耀光明”活动,创新志愿者服务方式,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795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目前,光明办事处已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73支,其中,1支大队,16支中队,56支小队,注册党员志愿者795人。除了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外,光明办事处还实行发展对象参与志愿服务制度,要求每个入党申请人员每年必须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积达40小时,积极引导、调动广大有志青年积极投身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志愿行动中。作为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的“党员志愿服务耀光明”项目是光明党工委办事处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联系服务基层群众、锻炼广大党员干部、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今年光明办事处计划开展志愿服务项目92个,目前已开展49个,累计服务群众3149人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树立了党员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同和赞誉。

  扎实开展各类为民志愿服务

  今年,光明党工委党员志愿者服务大队打造出五大品牌服务项目,服务领域涵盖帮扶、为民服务、安全卫生等层面。

  服务大队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服务项目,慰问困难家庭、退休党员、孤寡老人等群体,通过打扫卫生、料理家务,集中慰问等多种形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服务项目,组织党员志愿者对辖区的市场、公园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为居民群众营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开展各种知识普及宣传服务项目,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疾病防控、安全生产、创业就业、党建指导以及其他社会公益性活动。开展社会治理等服务项目,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辖区重要路段进行交通劝导,协助相关部门做好交通引导工作。

  除了开展主题志愿活动外,光明办事处还结合各类节日,积极开展其他公益志愿服务项目。为居民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解决群众各种现实问题,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赞誉,为党的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