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广东

江门开展“七一”群众大走访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江门日报    时间:2015年06月30日

  殷殷深情,浓浓关爱。在“七一”来临之际,江门开展“七一”群众大走访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市四套班子领导毛荣楷、邓伟根、赵基耀、梁清兆等带着党组织的深情厚意,分组深入到33个挂点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了解群众的真实需求,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问题,还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

  据了解,此次活动根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部署,在驻点社工机构的策划下,有针对性到社区内开展家访和慰问活动,了解群众的真实需求。走访活动结束后,由挂点单位和社工机构共同制定社区困难群众的“微心愿”清单,由参加“三严三实”专项教育活动的市领导以及挂点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分别认领,为群众实现愿望。

  走访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市领导还与社区干部和居民代表举行座谈会,了解社区开展居民服务工作情况,挂点单位根据工作实际,为社区居民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协助和支持。

  与往年走访慰问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动引入了“社工+党员义工”联动新模式,即让社工机构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策划,让服务项目的策划上更能发挥长效性和可操作性。

  据介绍,引入社工机构的目的就是要发挥专业机构的活动组织策划优势,将社会服务、社会管理领域的基本技能和方法向党员志愿者进行传授,增进党员志愿者的社会沟通技巧,学会更有针对性的发现受助群体服务需求,引领党员志愿者通过参与长效化的服务活动来更好感悟志愿服务的快乐,共同打造“社工+党员义工”联动新模式。社工机构将充分利用机关党员单位的人才优势,调动党员志愿者的参与积极性,与发挥社工机构的专业策划能力结合起来,在围绕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帮教对象、异地务工人员子女等困难群体以及社区照顾、社区发展等领域进行社区志愿服务方案设计和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