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湖南

德雅路社区居民党员变身志愿者 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来源:星辰在线    时间:2019年07月01日

垃圾分类志愿者督导员选聘暨培训会活动现场。
垃圾分类志愿者督导员选聘暨培训会活动现场。

 

  星辰在线6月28日讯(通讯员 宋锦花)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普及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6月28日上午,德雅路社区党委开展了垃圾分类志愿者督导员选聘暨培训会活动,聘请了教师村宿舍小区内18名居民党员为垃圾分类督导员。

  “有垃圾分类标识的垃圾桶一般分为绿色、红色、蓝色、灰色四种。红色代表有害垃圾,蓝色代表可回收再利用垃圾……”社区主任冯丽辉为志愿者们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后,与志愿者督导员们共同学习了垃圾分类岗位职责,并为18名义务担任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居民党员颁发垃圾分类志愿者督导员证书,以认领责任区的方式,走进居民家中为街坊邻里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手把手地教导居民按类别处理垃圾。

  同时,社区将为居民配发干、湿垃圾桶、分类垃圾袋,组织志愿者督导员将守候在小区的垃圾桶前,对前来倾倒垃圾的居民进行现场讲解,通过志愿者现场分拣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让居民真正懂得垃圾分类的作用和意义。

  “被赋予垃圾分类志愿者的称号我感到非常开心,这是一项非常光荣的事情,我会从自己做起,呼吁大家将垃圾进行分类”,志愿者督导员何女士说。

  下一步,社区将建立绿色帐户为提高居民开展垃圾分类积极性的有力抓手,开展积分兑换活动,让辖区的广大居民感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普及垃圾分类的意识,提高垃圾分类的自觉性,让垃圾分类真正成为全民参与的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