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湖南

关爱农民工健康 水风井社区举办义诊服务志愿活动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时间:2019年06月17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召进)炎炎夏日已经来临,为表示对农民工的关爱,6月15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望麓园街道水风井社区党委联合望麓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建五局、老百姓大药房蔡锷北路门店在湘江宾馆前坪举办“关爱农民工健康 义诊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农民工测血压、血糖、耳鼻喉检查、针灸理疗、传染病科普宣教,同时针对人群需要,派发了节育用品、防暑药品等用品。骨关节疾病、高血压和胃肠道疾病等常见病、多发病是义诊咨询的热门话题。参与义诊活动的望麓园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候佳妮建议:“通过义诊,就是想告诉工友们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再忙也要三餐饮食均衡加强营养,同时面对疾病要早诊早治,避免小病扛着、拖着的不良就医习惯。”本次义诊共为110余名农民工提供健康体检。

  望麓园街道水风井社区党委书记刘荣表示本次活动让工友们了解到自身的健康状况,学习到健康知识,提高了工地一线农民工较易忽视的健康保健意识,让作为城市建设者的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城市社区健康服务的温暖,拉近了外来的农民工与城市之间的距离,获得了广大工友的高度称赞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