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湖南

马王堆街道滩头坪社区开展“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星辰在线    时间:2019年05月30日

志愿者为残疾朋友详细解读长沙历史。通讯员 供图
志愿者为残疾朋友详细解读长沙历史。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5月28日讯(通讯员 毛卓前)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节,结合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28日,马王堆社区滩头坪社区组织辖区残疾人来到了位于长沙新河三角洲的滨江文化园,参观“三馆一厅”建筑群,领略长沙地历史变迁与发展规划。

  为了让残疾人朋友在参观时能更舒适、安全,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主动与残疾人结对,帮助残疾人进行参观。

  活动首先去往了长沙市博物馆,从湘江晨曦、青铜之乡、楚南重镇、大汉王国、湖湘首邑、明清城府六个板块感受长沙古城几千年历代积淀而成的城市格局、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以及群贤纷至、名宿云集、人才辈出的文运况境直至成为湖湘中枢的发展历程。

  紧接着,来到长沙规划展示馆,通过“筑城史话”全息投影、“靓丽长沙”隔空互动影院、3D影院、VR自驾等先进的声光电技术,全面领略长沙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城市之美。

  在参观时,残疾人朋友不时对长沙璀璨的历史以及美好的未来发出声声感叹。残疾人欧抗美连连称赞:“作为长沙人,我看了这些展览,自豪感从心中油然而生!”随后更是对党员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社区志愿者真棒!谢谢你们!”

  滩头坪社区主任郭斯斯说,残疾人群体因为其特殊性,很少有机会参加活动,所以他们对文化、知识的渴求,特别是对未来的展望和憧憬,比一般人更甚,社区也将竭尽所能地为他们争取更多这样的机会,充实残疾人群体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