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湖南

娄星区老干局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娄底新闻网    时间:2019年04月28日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立辉)4月24日下午,娄星区老干局党员志愿者到街心社区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活动,特邀区人民医院综合内科主任陈平艳医生为社区居民宣讲健康知识。

  在街心社区会议室,陈平艳医生结合多年临床经验,围绕什么是脑中风、如何预防脑中风、脑中风了该怎么办等方面,为社区居民和志愿者讲了一堂“如何预防脑中风”的健康知讲座,重点分析了脑中风的一些临床表现及禁忌,建议老年人在生活中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饮食宜清淡、保持心情舒畅等等,并提醒居民不要做“试药人”。最后,陈平艳医生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居民对脑中风的认识,使大家了解脑中风的危害,对早期预防、及时治疗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也对改善社区居民健康生活,更好地构建和谐健康社区起到积极作用。

  健康知识讲座后,区老干局全体党员志愿者拿着扫把、夹钳等来到居民小区进行卫生大清扫活动,有的清扫落叶,有的捡拾零散垃圾,有的清理卫生死角,有的向过往居民宣传扫黑除恶知识。部分党员志愿者晚上还与社区巡逻队员一起在小区内进行巡逻。